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初步设计8月23日获批

发布日期:2022-08-28 09:59:23 文章来源: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访问量:

本网讯(杨丹)据中国甘南网消息,8月23日,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初步设计获得国铁集团、甘肃、青海、四川联合审批,标志着西成铁路项目建设迈出重要一步,为年内全线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西宁至黄胜关段全长498.9公里,总投资8315079万元,由国铁集团和甘肃、四川、青海三省合作建设,项目建设工期7年。线路自青海省西宁枢纽海东西站引出,经海东市、黄南州进入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碌曲县,随后进入四川省境内,经若尔盖县、松潘县后接入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技术标准按照国铁Ⅰ级、双线、20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预留提速至250公里/小时平面条件)建设。组织运输模式为运行动车组,以运行动车组和机车牵引普速客车为主,兼顾沿线车站到发的少量货运,货运按快速货运物组织。

西成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纵向主通道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川甘青三省涉藏地区互联互通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是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两大经济带联系,贯彻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引擎。该项目建成将极大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大幅缩短兰州、成都等西北、西南省会城市的距离和到达时间,有效实现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往来交流,对构建甘南州现代交通综合运输体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