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阿里地区“三区三州”普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20-06-08 09:43:37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日前,随着最后一组导线经过牵引机引上P214铁塔,阿里地区“三区三州”普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据了解,普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是阿里地区“三区三州”110千伏电网建设项目中高度落差最大,也是最先完工的项目。该工程于2019年4月30日开工,全线新建铁塔238基,线路路径长度约82.827公里,总投资1.18亿元,由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工程采用标准化设计、模块化组合、工业化生产、集约化施工,不仅有效缩短工期,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还有利于环保,提高智能变电站建设效率,全面提高电网建设能力,使变电站建设走向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精细化建设的道路。其中,在玛旁雍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G219国道旁矗立的两座高昂着“羊头”造型的景观塔,杆塔造型设计不仅具有阿里地方特色,还兼具观赏价值。

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国网阿里供电公司“三区三州”电网建设主网项目部加强属地协调,多次召开设计联络协调会,保障了设计施工图纸的进度。在总承包单位签订技术协议物资合同后,时刻关注设备生产进度,强化过程质量管控,顺利取得质检站各项检测转序通知;狠抓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多次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确保工程安全和进度始终可控、能控、在控。

作为国网阿里供电公司重点工程项目,“三区三州”普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以后,将极大改善普兰县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质量,边贸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普兰机场项目将按计划顺利推进,当地群众也将很快过上电力文明带来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