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一行赴湖北三峡集团对接甘南州新能源基地项目并签订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4-04-10 08:29:5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4月8日至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带队赴湖北三峡集团对接甘南州新能源基地项目工作,并与三峡能源股份公司签订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在武汉市三峡集团总部,杨武与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武斌就加快推进甘南州新能源基地及外送通道建设事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三峡能源股份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龙,三峡集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余海彬分别就三峡能源股份公司相关情况及甘南州新能源基地规划思路作了介绍。

杨武指出,近年来,甘南州立足资源禀赋、厚植发展优势,全力推进以“风光水储”为一体的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建设。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在水电、风电、太阳能开发利用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雄厚的实力。三峡集团与甘南州资源优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三峡集团尽快开展线路勘探、研究论证及方案编制等工作,共同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衔接沟通机制,合力推动甘南州新能源基地及外送通道建设尽快纳入国家相关规划。同时,希望三峡集团与甘南州在光伏发电、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水利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武斌表示,甘南州作为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在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峡集团将聚焦推动甘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建设目标,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对接地方所需,加快项目前期规划论证和相关方案编制工作,持续开展对接沟通,在方案规划、政策咨询、技术指导、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好配合支持,取得更多务实成效。

签约仪式上,杨武、张龙代表双方签订了《甘南州新能源基地投资开发框架协议》。期间,杨武一行还来到三峡工程博物馆、三峡大坝、发电厂等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