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甘南州新能源基地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强化保障 全力加快新能源基地前期工作步伐

发布日期:2024-03-28 08:35:07 文章来源:甘南融媒 作者: 访问量:

3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甘南州新能源基地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支持甘南建设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强化保障,全力加快甘南州新能源基地前期工作步伐,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会上,州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甘南州新能源基地项目前期推进情况。相关县政府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新能源建设用地保障情况进行了发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光龙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杨武指出,建设甘南州新能源基地,是甘南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契合国家战略、省上规划和甘南资源禀赋,对于破解保护与发展矛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相关县市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紧抓国家政策机遇,全力保障新能源基地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

杨武强调,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国家、省上关于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战略部署和最新政策规定,准确把握甘南发展目标定位,深入研究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对生态环境的刚性要求,确保新能源基地前期规划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环境准入条件。要把用地储备保障作为推进新能源基地建设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来抓,再次全面核查储备用地,加快用地边界认定和土地规划调整步伐,强化土地属性审核,全力保障建设用地。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协调联动、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为甘南州新能源基地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参加。

(甘南融媒记者朱鹏飞 张继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