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在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深化“政金企”对接合作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8 08:46:16 文章来源:甘南融媒 作者: 访问量:

近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金融工作会议和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更好统筹经济和金融、发展和化险、守正和创新,深化“政金企”对接合作,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谋保来到人民银行甘南州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南监管分局、工商银行甘南分行、农业银行甘南分行、建设银行甘南分行、邮储银行甘南分行、农发行甘南分行、甘肃银行甘南分行、兰州银行甘南分行、甘肃省农村信用联社甘南联络办、中国银行甘南支行、甘肃金控甘南融资担保公司、中国人寿甘南分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金融监管服务、风险化解、经营发展、产品开发等情况,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为甘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根本,持续加强金融监管引领,优化产品服务供给,强化对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的融资支持,积极创新更多定制化、差异化、个性化金融产品,更好满足企业融资和群众信贷需求。要把金融招商纳入全州招商引资布局,依托金融行业“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市场信息优势、“群英荟萃显身手”的人才资源优势,鼓励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全面参与招商引资项目论证、策划包装、信贷融资、宣传推介等工作,切实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招商引资落实力、民营经济竞争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要把监管贯穿金融发展全过程,有效实施全覆盖监管、源头性监管、穿透式监管,督促金融机构把牢功能定位、深化公司治理、严格内控管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坚守人民金融底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立足行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精准对接联系对象需求,持续加大帮办实事力度,切实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金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扎实开展作风大转变行动,精心打造为民惠民党建品牌,架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连心桥”,用金融“活水”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每到一家金融企业,何谋保表示,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州委、州政府将把惠企利民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指向,积极搭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常态化对接平台,为各金融机构在甘南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州政府金融办,何谋保强调,要加强对金融机构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多措并举推动高风险机构加快退出,防止风险叠加、风险积累、风险扩容,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在全力服务保障金融事业发展上再发力,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政策落实,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着力增强工作本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王国军参加。

(甘南融媒记者 苏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