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夏河碌曲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问题彻底整改以最有力的举措严守生态底线红线

发布日期:2023-12-07 08:45:0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6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深入夏河县、碌曲县部分沙石料场和矿山企业,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问题教训、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深刻认识问题性质,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问题彻底整改,以最有力的举措严守生态底线红线,努力以高质量生态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杨武先后深入夏河县章子沟沙石料场、洒乙昂砂石料加工点、杂恰勒布探矿点、碌曲县拉仁关乡尕尔尕混凝土有限公司、碌曲盛源有限责任公司乎儿石料厂等地,实地督察存在的具体问题,认真核对相关资料,听取县乡和州直相关部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特殊重要性,虚心诚恳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问题反馈,做到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力行力改,对事实清楚、问题确凿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置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整治的坚决整治,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杨武强调,相关县市和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以生态保护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确看待反馈问题整改,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交上满意的整改答卷。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找准问题症结,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表,依法依规、高质高效、不折不扣推动问题落地解决。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在全州范围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尽快找短板、补弱项、堵漏洞,实现整改一个问题、杜绝一类问题、警醒一片领域。要切实抓好群众信访件核查办理,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问题化解的重要标尺,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回避矛盾,以解决问题的诚心和真心,换取人民群众的舒心和安心。要持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真实提供相关印证资料,高效完成督察工作要求,把生态环保督查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工作的重大契机,持续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副州长王国军一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