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6 09:34:16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督办通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了交流发言,并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
杨武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在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持续发力,坚决扛牢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巩固甘南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要切实树牢上游意识、扛起上游担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建设,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生态环境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相关督查报告指出的相关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制定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以有力有效的整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武强调,对于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做实做细搬迁工作各环节,认真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弱项,切实扛起各自承担的工作责任,持续加大督办力度,珍惜来之不易的政策机遇,精准核查搬迁对象,做到“应搬尽搬、应搬早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要聚焦国家考核评估关注的 “七个重点”和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各县市、各部门要持续放大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的舆论引导作用,全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迎接考核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上手,全力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持续加强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全社会防控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满辉  朱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