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5 08:36:5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9月14日,甘南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政能主持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锋、州政协副主席王国庆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主任会议精神;部分县市、牵头单位、督查组作了工作汇报;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张政能指出,目前正值抓工作落实的“关键期”,是冲刺经济指标任务“黄金期”,也到了向省委省政府的“交账期”,但从各级督查和日常调度情况来看,全州“三抓三促”行动仍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一是行动开展有虎头蛇尾倾向,必须立即解决。各级各部门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坚持循序渐进、常抓不懈。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推动行动掀起新高潮,取得新成效。二是督查工作有形式主义倾向,必须改进加强。各督查组要紧盯经济指标、招商引资、群众工作全覆盖、应急防汛及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落实;紧盯项目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紧盯省列4个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化解等专项工作推进;紧盯审计反馈、生态督察、调研督导等突出问题整改,统筹好任务、力量、时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工作推进有前紧后松倾向,必须持续加压。各级行动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正反典型的挖掘力度,通报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各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两台账一清单”,有力调度推进,精准督促指导,推动各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办公室和成员单位、牵头单位要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贯彻执行力,把任务贯彻落实下去,为各级各部门带好头、作表率。四是责任落实有缺失缺位倾向,必须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职责,坚持抓早抓小,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对发现的重视不够、履责不力、工作不实、效能低下的反面典型,严肃问责,倒逼作风转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精准规范问责倒逼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扛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张政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紧盯“抓”“促”目标和重点工作,实化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工作推动落实的成效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上来,严防行动出现高开低走、虎头蛇尾的现象,坚决防止出现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重点工作“两张皮”现象,有始有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争取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好的成果。

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办公室各组组长、各县市“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