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合作藏族中学举行30年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4 08:32:5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13日,合作藏族中学举行30年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副州长王国军出席活动并宣布合作藏族中学三十年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开始。

州政协副主席白留祎,州政协原副主席召玛杰出席活动。

活动中,合作藏族中学师生同台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师生、校友及特邀嘉宾同台演奏《洗衣歌》《甘南幸福的家园》,学生合唱校歌《走向辉煌》,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舞蹈《啰啰舞》《嘎巴舞》《巴郎舞》,韵律操《爱我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等节目,给广大来宾以美的享受,也给藏中建校三十年献上了一份精神文化大礼包。

合作藏族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马登明说:“建校三十年来,我校成功培育出二十八届共7569名初中毕业生和二十五届5722名高中毕业生,高考总升学率达到95%以上,二本以上升学率保持在80%以上。截至目前,我校毕业学生中有312名学生考入兰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双一流高校,74人获得博士学位,562人获得硕士学位。今后,我们将以三十年发展成果为基点,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改革的机遇,争创全国一流民族中学。”

三十年来,合作藏族中学走过了一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强、艰难创业、奋马扬蹄和快速发展的历程,学校管理展新貌,学生发展现新效,教学质量获新高,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在三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几代藏中人秉承“勤奋、严谨、团结、开拓”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辛勤耕耘,勤奋工作,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在办学质量、管理水平、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基础设施、社会效益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走在了民族地区前列。在奋力开启争创全国一流民族中学的新征程上,合作藏中将矢志不渝,永葆奋进姿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锻造更加坚定的教育理想,凝聚更加磅礴的奋进力量,弦歌不辍、再续华章。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合作藏族中学教育成果展和校园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