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2023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19 21:13:5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7月19日,甘南州2023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州委书记何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胡晓华及部分州级河湖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省总河长胡昌升在《甘肃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州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及考核情况,州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市、夏河县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何谋保强调,要在认清形势中明确目标,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使命担当。全州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黄河生态治理保护作出应有贡献”的殷切嘱托,准确把握治水兴水的长期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努力把甘南全域水生态环境守护好、建设好。要在完善机制中齐抓共管,拧紧河湖管理保护责任链条。要把落实河湖长制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作为建设美丽甘南、造福各族群众的重要举措,全面靠实“抓”的责任,着力提升“治”的效能,牢固树立“严”的导向,努力营造“浓”的氛围,种好“责任田”、打好“组合拳”、做好“水文章”,做到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要在突出重点中靶向施策,推动河湖管理保护系统治理。要立足甘南生态区域和流域性特点,完善水网强保障,深度节水增效能,管护岸线保安全,综合治理优生态,正本清源防污染,严密布防守底线,全面完成河湖长制工作总的要求,努力把全州河湖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健康美丽幸福河湖,为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杨武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职责,扎实有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护好河流生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河湖管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综合施策抓落实,全力抓好水域岸线管护工作,坚持全流域统筹调度、上下游协同推进,深化河湖“四乱”清理。要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持续推进污水综合治理,全面加强面源污染治理,盯紧黄河干流、洮河、白龙江、大夏河和乡村河段、小支流和支沟治理保护的盲区和漏洞。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决承担起河长职责,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推进问题整改,深入做好正向激励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