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8 08:26:1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7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省安委会《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及时赶赴现场处置安全生产事故的通知》等,安排部署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进行了研讨交流。

杨武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甘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加快省、州列民生实事项目进度,及时高效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杨武强调,各县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守护好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省上反馈问题,主动担当认领,举一反三自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以问题整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提升综合研判和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应急救援物资保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杨武强调,近期将举办系列论坛活动,各论坛承办单位、配合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效配合、周到服务,切实把论坛活动作为展现甘南形象、体现甘南特色、展示甘南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要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整治,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开发管理秩序,实现自然资源高水平的保护和高效率利用。要把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优化整合医疗资源,提高卫生服务质量,逐步补齐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