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议军会议暨全州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9 09:29:0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访问量:

6月8日,州委议军会议暨全州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州委书记、甘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何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最新重要论述;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任务;表彰了全州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合作市、卓尼县作了发言。

何谋保指出,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正确认识我国安全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我州维护稳定形势,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扎实练兵备战、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军民融合,不断开创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何谋保强调,要坚持党管武装“第一原则”,推动“立军之本”与“强军之基”有机统一。各级各部门要把牢“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根本原则,落实“党管武装、军地协同”体制机制,强化党管武装政治意识,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要求,为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国防后备力量提供坚强保障。要履行国防动员“第一职责”,推动“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有机统一。要健全国防动员体系,认真做好征兵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应急作战“第一能力”,推动“平时协作”与“战时协同”有机统一。要组织民兵力量积极参加环境整治、植树造林、扶弱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宣传员、排头兵、战斗队”作用,将民兵应急力量与地方应急专业队伍统筹建设、优势互补、一体运用。要锚定融合共进“第一目标”,推动“步调同频”与“发展同向”有机统一。要树牢“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思想,架起军地共建桥梁,深化资源共享、推进产业融合、打造双拥品牌,凝聚起“军民一心谋发展、军地一体固国防”的磅礴伟力。

杨武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聚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职责新使命,全面落实党管武装的各项政策规定,推进强军兴军实践。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分内职责。要按照从严治军要求,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大力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把党和政府关怀送到每一个退役军人身边。驻州部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来,不断厚植浓厚军民鱼水情。

州委各在家常委、全州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