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肃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在合作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6 09:08:2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高淑兰 访问量:

6月5日,甘肃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在合作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超宣布甘肃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启动。

副省长雷思维,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栋梁等出席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葛建团讲话,州委书记何谋保致辞。

州上领导扎西草、仁青东珠、杨君、左龙、梁维吉等出席。

活动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通过播放宣传片、书画摄影展、主题歌舞、视频连线等多样化的形式,生动讲述生态文明建设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等工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展示甘肃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葛建团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鲜明提出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甘肃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最大贡献,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推动实施,美丽甘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黄河流域生态功能出现积极变化,“黄河之滨也很美”成为靓丽名片,长江流域水源涵养功能明显增强,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内陆河地区生态环境逐步好转,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全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大美陇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努力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建设。

何谋保在致辞中表示,甘南州委、州政府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协同抓好大保护、共同推进大治理,在实施一系列重大生态项目中全面提升水源涵养能力,在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在纵深推进环境革命、着力打造“五无甘南”中精心呵护万水千山、生灵草木,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增进各族人民福祉。他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甘南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的战略定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保护优先、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坚持绿色发展、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坚持重点治理、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坚持强基固本、促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甘南实践。

活动中,向2023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记者团授旗;向2023年甘肃生态环境观察员颁授聘书;向广大家庭和妇女发出爱护环境倡议书;宣读了生态环境主题书画、摄影(短视频)、文学作品获奖名单并颁奖;宣布了生态作家采风活动启动;宣布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徒步出行”活动正式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