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08:53:4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苏努 访问量:

5月26日下午,州委书记何谋保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久久为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修复,守好“中华水塔”,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做大做强“九大产业链”,推动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构建以县城为枢纽、以小城镇为节点的县域经济体系,实现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深入实施“铸魂”“探源”“守根”“塑形”工程,做好文物古迹、革命遗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资源的普查、保护、传承和开发,实现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文化祖业“三业并举”。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报告纪律,加强抽查核实,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增强请示报告的主动性、真实性、全面性,如实准确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拓展“8+”机制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创新群众工作理念,动员各级干部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真心实意开展入格联户、联寺包僧、结对关爱、企业包联、支部联建“五个全覆盖”行动,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情绪在一线疏导、难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任务在一线落实,最大限度把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维护稳定第一线、生态保护全领域、乡村振兴主阵地、改革发展最前沿。

会议审议了《甘南州推进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关爱全覆盖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党员干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关爱、结对帮扶,深入实施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开展人文关怀,尽心帮办实事,让每一名孤儿都能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让每一名困难重度残疾人都能生活得有尊严和幸福感、让每一个特困家庭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