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赴省财政厅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1 09:46:5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苏努 访问量:

5月10日,州委书记何谋保赴省财政厅衔接工作并座谈交流。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林邦主持,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炯玉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副州长杨光龙参加。

何谋保向省财政厅长期以来对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特别是财政收支管理和上级政策争取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甘南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盯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在提高站位中抓认识,在强基固本中抓稳定,在生态治理中抓禀赋,在绿色崛起中抓发展,在补短强弱中抓治理,全州上下呈现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

何谋保说,甘南州经济总量小、发展水平低,基础条件差、历史欠账大,产业底子薄、地方财力弱,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等级偏低等问题依然突出。希望省财政厅继续给予甘南州特别关心,进一步加大财政转移支付、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州委、州政府将对照上级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逐条研究消化,认真抓好落实,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把财会监督深度嵌入资金分配、项目管理各个环节,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资金用在关键处,确保各项大事要事落地见效。

吕林邦表示,作为涉藏州县,甘南地位特殊,省财政厅将主动对接甘南发展需求,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给予更大倾斜支持,为甘南实现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希望甘南州统筹做好资金争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财会监督等工作,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会上,杨光龙简要介绍了我州财政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向省财政厅进行了汇报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