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 杨武赴省自然资源厅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3 08:57:0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4月21日上午,州委书记何谋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赴省自然资源厅衔接工作并座谈交流。省自然资源厅厅长丁巨胜主持,副厅长戴威参加。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副州长王国军,以及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何谋保指出,近年来,在省自然资源厅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甘南州坚守耕地红线、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空间规划、防灾减灾治灾、土地要素保障、矿产资源开发、化解“登记难”问题等工作有了明显进步,特别是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项目的实施,有力解决了一些长期存在的生态短板,有效缓解了地质灾害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何谋保强调,甘南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地位特殊,生态优势明显,生态责任重大。甘南的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绿色矿山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离不开省自然资源厅的关心关怀和倾斜支持,希望地厅携手、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汇报争取力度,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如期完成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积极推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加快推进生态移民,为新时代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杨武详细介绍了甘南州自然资源工作情况,重点就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生态搬迁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了汇报衔接。

丁巨胜对近年来甘南在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州委、州政府请求的事项一一回应,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表示,甘南在全省全国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战略地位,给予大力支持政策上有依据、关心上合情理,省自然资源厅会充分考虑甘南的迫切需求和资源禀赋,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山水”工程倾斜支持力度,指导推进矿产资源勘察开发,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