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临潭调研产业发展和城镇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绿色引领科技赋能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高位谋划科学布局强力推动新型城镇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21 09:32:38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4月20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深入临潭县部分农业企业、重点乡镇和县城片区,实地调研涉农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扩容提质和城镇规划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绿色引领、科技赋能,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高位谋划、科学布局,强力推动新型城镇建设,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区域布局合理、功能要素完善、人居环境良好的幸福美好新临潭。

临潭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集生物科技研发、种苗选育、废弃物循环利用、现代农业园区种植为一体的县域农业产业发展重点龙头企业。杨武一行先后前往化妆品研发生产车间、高原夏菜育苗基地、循环利用发酵厂区等不同功能区域,实地了解农产品加工、品牌培育、流水作业、运营模式和包装物流等情况,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功能定位、战略目标、产品研发、科技投入、市场布局、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现场体验以当归小分子水为主要原料的护肤产品。杨武指出,西正开公司立足临潭本土,依托当归等特色农产品优势,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扩大经营范围、创新发展模式,走出了农业产业现代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以科技为引领,依托我州丰富独特的农业优质资源,紧紧对接国内外市场需求和消费热点,研发创造更多消费者喜欢和接受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持续释放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临潭县弘正有机肥料有限责任公司,杨武详细了解企业扩建工程和项目规划,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有机肥科技创新方面的介绍。他强调,弘正公司要持续加大产品的科技研发力度,学习借鉴国内有机肥龙头企业的先进理念和技术,不断改善有机肥元素含量,实现肥效肥力提升,引进先进设备和工艺流程,有效降低企业生产和农民用肥成本。要充分考虑农民用肥实际需求,结合各地不同的气候、土质、温度等自然因素,持续加大测土配方、科技攻关和差异化生产,努力实现与现有市场化肥等价、等量、等效的发展目标,真正让农民受益、让企业发展。

杨武还先后前往羊永镇和临潭县城部分区域,深入调研旅游特色小镇打造和城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小城镇建设要做好发展定位和规划,凸显地域特色,彰显文化内涵和乡愁记忆。要重点做好地下管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实用性、特色性、便捷性的协调统一,让特色小镇成为群众宜居宜业的新家园。要高位谋划临潭县城中长期发展,全面拓展县城承载能力,逐步纾解老城区部分商业和服务功能,科学有序调整和分布重点功能区划,有效解决老城区改造难、更新难的问题。要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形成规划引领、项目支撑、资源互补、合力推进的城镇建设新格局。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城区改造建设,全力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优质、便捷、舒适的城市生活居住环境。

州政府办公室、州住建局、州乡村振兴局和临潭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