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全面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3-04-06 09:11:2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全面整治根治欠薪投诉案件处理不及时不到位问题,近日,甘南州人民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扣“效能为王”导向,以健全机制为抓手,全面实行全国、全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投诉案件办理“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全力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提速增效。按照“周调度、周通报”双管齐下思路,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五对各县市投诉线索进行分解调度、每周四对办理投诉情况进行排名并对排名后三名的县市进行书面通报批评;一次受到通报批评的、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分管领导向县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出说明,连续两次受到通报批评的、由县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分管县市长汇报说明情况,连续三次受到通报批评的,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分管州长、州人社局局长汇报情况,对县市分管县长、人社局局长进行约谈。

两项制度强力实施以来,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对投诉案件办理靠后的三个县市进行通报批评,起到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并要求被通报批评县市以此为戒,加大核处力度,力争迎头赶上,实现投诉线索动态清零。要求其他县市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及时核处投诉线索,倾情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忧心事,以机制的刚性约束,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