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2 08:33:38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3月21日上午,全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政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巡察办、州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准方向、明确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肌体健康,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统一起来,以严管严治促进长治长效;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同时,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工作,全力把学习教育环节的规定动作完成好,把自选动作做扎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释放出来,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高问题整改的效力,推动检视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围绕巩固提升环节,重点要通过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统筹解决。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既是一场严峻考验,又是一场政治洗礼,不仅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而且要求严、标准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靠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斗志,自我革命、检身正己,聚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级纪检监察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