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卓尼县部分乡镇调研时强调:人文相伴赋魂车巴流域 山水相依赋形洛克之路 文旅相融赋利产业发展 干群相长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07 17:29:43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3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来到卓尼县扎古录镇、刀告乡、尼巴镇,调研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宗教寺庙管理、文旅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理思路谋发展促提升、抓进度保质量增业态,人文相伴赋魂车巴流域,山水相依赋形洛克之路,文旅相融赋利产业发展,干群相长赋能乡村振兴,以靓丽的姿态、清新的容颜、丰富的业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

俞成辉一行沿国道248线江迭公路边走边看,不时停车驻足、凝眸远眺,实地查看沿路沿线景区景点打造、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乡村风貌改造和周边环境提升等情况。他指出,随着“洛克之路”在全国旅游圈、自驾圈的声名鹊起、名声大噪,慕名打卡、沉浸探秘、尝鲜体验的各方游客接踵而至、络绎不绝、纷至沓来,扎古录、刀告、尼巴三乡镇作为这条旅游大环线、景观大长廊上的关键节点、重要驿站,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美好未来大有可期。他强调,要依托车巴沟独具魅力的山水风光、秀美绮丽的自然风景、多彩独特的民俗风情,深度挖掘洛克文化,用心修复“百年藏寨”,发掘特色潜力,激活资源优势,提前谋划4月份“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活动,立足已有基础、集中各方力量,全力做好植被恢复、节点打造、岸线整治、氛围营造、环境提升等工作。要按照上下成线、左右成片、前后成景、内外成形的要求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村落与农户的关系、户外与户内的关系,兼顾墙面、立面、地面色彩协调,兼备功能性、民俗性、便利性多位一体,精心打造迤俪而建、梅花间竹,美轮美奂、晶莹剔透的乡村美景,努力绘就集雪山、森林、草原、温泉、藏寨于一身,融生态、业态、形态、活态、神态于一体的乡村画卷。要充分考虑游客需求,不断提升旅游设施,丰富完善旅游业态,把村庄建设成网红打卡地,把景点打造成舒适体验地,真正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在刀告乡贡巴寺,俞成辉与乡镇干部和寺管会、寺庙办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寺院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深化“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把贡巴寺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寺院。要严守“十个坚决不允许”底线,时刻保持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头脑清醒,识大体顾大局明大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重大节点看表现,遇到大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县乡两级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为抓手,主动做好预警预判、调解化解、群防群治、惠民利民等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