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商务工作会议暨第三产业运行调度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7 11:52:20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2月16日,全州商务工作会议暨第三产业运行调度会召开。副州长杨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商务会议,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等工作部署。总结 2022 年商务工作,安排部署 2023 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要把抓第三产业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各县市及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三产上来,不断强化担当、增强自觉,全面认领指标。要勇挑重担、靠实责任,建立工作机制。要深入一线、摸排短板弱项,实施动态研判,进行精准调度。要紧盯时限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抓早抓实抓小,不断深挖潜力,提高抓三产的质量效率,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州商务系统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补短板强弱项,在总结成绩中守正进取、在正视短板中补齐不足、在深挖病灶中踔厉奋发,确保谋一件、成一件。要聚焦主业、跳起摘桃,不断释放内需拉动消费,乘势扩大外贸驱动,持续加大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提升市场保供能力,狠抓商务经济提档升级。要自加压力、牵头抓重,狠抓主要指标开门红全年旺。抓社零总额要目标清、用力准、措施强,抓三产指标要牵好头、抓调度、点上开花,抓“升规入库”要底子清、优配育、强保障,确保为全州全年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各相关部门围绕确保三产指标第一季度“开门红”作了发言。州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市分管县市长,州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