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程晓波在甘南州卓尼县调研工作时强调 加快培育农牧特色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加速释放投资消费潜力助力经济快速增长

发布日期:2023-02-11 09:10:46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深入甘南州卓尼县部分乡镇村组、经济产业园区、商业中心、项目工地,实地调研经济运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培育农牧特色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加速释放投资消费潜力,助力经济快速增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卓尼县是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程晓波十分关心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帮扶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卓尼县纳浪生态农牧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黑木耳示范种植基地和木耳镇秋古村、叶儿村、七车村,程晓波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运营、产品对外销售、助力群众增收等情况,与农牧民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务工就业情况,听取大家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同州县乡干部共同研究乡村振兴整体推进、基础建设、产业培育、结对帮扶等工作。

程晓波指出,甘南州卓尼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思路新、措施实,能够紧紧围绕“五大振兴”重点工作,结合农牧村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整体推进,特别是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谋划和部署相关帮扶工作,做到力量下沉、政策下沉和资金下沉,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聚焦群众关切、推动工作落实、服务地方发展。州县要积极做好同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与帮扶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帮扶工作新局面,努力让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程晓波还前往县城商业区和部分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节后消费市场复苏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力推动消费市场复苏,支持发展批发零售和个体工商业等大众消费,积极搭建发展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消费市场活跃,着力为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挖潜能、创亮点、增效益,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活力添动力。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调度,拉动投资稳定增长,形成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不断增强抓经济、促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必胜信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良好开局。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焦石,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以及州直有关部门和卓尼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正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