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一行赴山东黄金集团考察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0 09:57:33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2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带队赴山东黄金集团深入考察项目,积极对接洽谈,开展招商活动,推动地企合作。山东黄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航,党委副书记、董事、集团工会主席初明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立君,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裴佃飞,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副州长杨光龙、王国军等参加考察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俞成辉指出,这次赴山东黄金集团开展招商活动,既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跑出经济复苏“加速度”、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的重大举措。甘南生态环境优美、矿产资源丰富,但由于开采技术落后、经营不善,个别矿产企业发展困难重重。山东黄金集团开发理念超前、资金实力雄厚、技术工艺领先,体现出以下几个特点:第一,行业大格局,黄金大品牌。作为国内500强企业和全球黄金企业前10位,山东黄金集团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品牌影响力持续放大,既是绿色矿山领跑者,又是黄金产业领头羊,与甘南合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第二,绿色大矿山,经济大引擎。山东黄金集团践行“平安山金、生态山金、活力山金、人文山金”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坚守安全底线,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增速稳步提升、利润直线上升、不断做大做强,已经成为带动山东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第三,发展大目标,合作大前景。甘南生态优美、环境优越、资源富集,山东黄金集团视野开阔、理念新颖、动能强劲,此次合作必将成为山东黄金走向涉藏地区的新起点、走进世界500强的新开端。

俞成辉强调,优势互补是相互合作的物质基础,甘南黄金资源储量多、开发价值大,山东黄金集团要发挥行业“排头兵”的人才、资金、技术聚合优势,释放黄金“大品牌”的政治、社会、经济叠加效应,双方要携手并进,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互利共赢是实现跨越发展的价值取向,合作双方要把互惠互利作为共同追求,各展所长、各取所需,以优质资源引进先进技术,以优良服务吸引项目投资,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让企业发展好、效益高,最快速度激发澎湃动能让甘南扩大就业、加快发展。坦率真诚是达成共识的必由之路,要把真诚作为最高的境界、把信任作为最好的资源、把坦率作为最优的品质,地企双方坦诚相见不绕弯子,真诚相待提高效率,切实提高合作的协同性、务实性和可持续性。直面问题是深化合作的不二选择,要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的“拦路虎”,打通影响营商环境的“中梗阻”,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互谅互让,制度化、规范化、合理化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担当作为是开创新局的务实举措,州县两级和山东黄金集团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自责任,努力担当作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并尽快达成共识,让项目尽早投资达产见效,奋力实现“开局精彩、过程精湛、结果精美”。花好月圆是山东之行的初衷初心,双方合作要深化成果,各项工作要高效务实,努力取得“花好月圆”的结果,并通过这次合作的良好开局发起春季攻势、掀起招商热潮,把新年“第一季”变成招商“黄金季”,奏响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的“最强音”。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是可持续发展的辩证统一,甘南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要在合理经营中保护生态环境,在科学开发中打造绿色矿山,既触摸到绿水青山的秀美,又感受到金山银山的厚重,真正让黄金产业成为改善民生福祉的金色答卷、助推甘南发展的金色引擎、矗立在甘南草原的金色丰碑。

李航表示,山东黄金集团将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选派精锐力量聚焦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双方加强联动、及时沟通、精诚合作,努力为甘南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会后,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周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