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会见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

发布日期:2023-02-08 10:00:5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合作市会见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

俞成辉首先对白思娜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与到访的哈拉尔五世国王举行会谈,指明了新时期中挪关系健康发展的新方向,增添了两国邦交友好往来的新动力,续写了双方人民传统友谊的新篇章。甘肃地处中国西北内陆,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始祖文化、丝路文化交相辉映,长城文化、黄河文化熠熠生辉,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与西亚及欧洲各国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和陆路通道。近年来,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持续加强同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古老厚重的“内陆腹地”正在变成活力四射的“开放前沿”。

俞成辉表示,甘南地处甘青川三省结合部、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农耕文明和游牧文明的交汇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最具民族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是我国重要的能源矿产地,区位优势明显,自然风光秀美,民俗风情浓郁,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环境革命”,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努力改善民生福祉,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彻底转变了农牧民落后的生活习惯和生产方式,实现了文明破窗而入、游客蜂拥而至,各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走高,成为全国生态最宜人、环境最宜居、风景最宜游、治安最宜业的地区之一。甘南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和旅游胜地”,并荣获2019年亚洲旅游红珊瑚奖。白思娜大使一行此次来到甘南,打开了甘南走向世界的一扇窗,架起了双方交往交流的一座桥。今年是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诚挚邀请大使7月份来我州观光旅游并拨冗参加州庆活动。今后,甘南愿意在“一带一路” 框架内,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挪威在环境保护、水资源开发、文化旅游、友城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白思娜大使非常感谢甘南州的热情接待。她说,这是我第二次来甘南,印象非常深刻。甘南与挪威在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中国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告诉他们是甘南。此次到访,对甘南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甘南在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旅游产业培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未来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大支撑。她表示,今后将倾力做好甘南旅游事业的宣传推介,进一步加强甘南与挪威的人文交流,推动两地在旅游、教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深化双方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挪威驻华使馆参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参加会见。(周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