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左龙在临潭、卓尼两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并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4:26:0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16日至17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深入临潭、卓尼两县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卫生医疗机构,督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临潭县部分困难群众、专家人才和宗教界人士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信,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的祝福。

在临潭县人民医院、羊永镇李岗村卫生室,卓尼县人民医院、完冒镇俄化村、纳浪镇羊化村卫生室等地,左龙详细了解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医疗保障能力建设、医疗救治及春节期间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做好农牧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固防线。要针对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病毒传播风险增大等实际情况,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抓实抓好农牧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防,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增强健康意识,做好身体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做到“关口前移”,落实“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的春节。

在临潭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烈士遗属、专家人才和宗教界人士代表时,左龙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鼓励困难群众克服眼前的困难,把社会各界的关怀转化为战胜困难、积极向上的生活动力;要求相关部门及时了解和解决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专家人才继续发扬无私无畏、敬业担当的优良作风,为甘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食品安全包保企业临潭县华联超市,左龙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了超市内散装食品、果蔬、冷链食品等销售区,详细了解了保供稳价、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强调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企业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把牢食品的入口关、质量关、安全关;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强监管频次,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跟踪整改到位,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