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3-01-16 17:36:3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15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参加在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牢记“国之大者”,扛牢上游责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甘南贡献。

俞成辉说,任振鹤省长的报告以长景式的宽阔视野、立体化的发展维度、全方位的缜密思考、个性化的顶层设计、情景式的上下互动,使大会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报告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既突出了在领袖嘱托中认清发展方位的认知自觉,又形成了在发展规律中寻找生成脉络的行动自觉;既在深情回眸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艰辛不易和涅槃重生,又在登高望远中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和赶超决心,具有以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届省委二次全会精神的高度契合,使得整个报告气质独特、个性鲜明、张力磅礴。二是四个方面的重大成就光彩夺目、令人鼓舞,生动诠释了甘肃精神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中的担当作为。三是五个必须的深刻体会,源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与“魂”的深度把握和对五年来丰富实践的精辟概括。四是“三个不平衡”“五个新台阶”“四个主引擎”是报告的画龙点睛之笔,深邃精准,意味深长,体现了对发展个性特点的深度凝练和弯道超车的信心耐心恒心真心决心。五是2023年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面把握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既独立成篇又前后贯通,体现了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六是报告多次提到甘南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民族团结等内容,体现了甘肃作为生态民族宗教大省的责任担当和有效作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建设“十大高地”为支撑,以应对各种风险隐患尤其是“两后”重大风浪考验为主责,用心护佑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做实打牢活化“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链条,迈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坚实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