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调研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馆和州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项目建设运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7 11:35:0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6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实地调研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馆和州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项目建设运营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实践馆的宣传阵地作用,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项目运营管理工作,加快推动全州残疾人康复托养事业发展,努力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馆是全省首家以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学习为主题的展览馆,对推动全州乃至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杨武仔细参观各展厅布展情况,认真聆听展馆讲解员对民族团结、红色故事、历史人文等有关主题内容的介绍,并对教育实践馆立足特色、创新发展,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展馆布局、丰富布展内容、凸显主题特色、提升精神内涵,持续放大主题教育实践馆的感召力、教育力和影响力,不断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南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引导全州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持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在甘南州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杨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康复托养中心设施配套、功能布局、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杨武强调,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项目对加快推进全州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托养服务机构扶持政策,加强残疾人健康服务,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完善配套措施,创新管理运营模式,将残疾人康复托养事业同卫生健康行业的医养、康复事业有机结合,实现资源的高效整合和统筹利用,不断提升项目运营及管理服务水平,全力助推我州残疾人康复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州长杨东平,州政府秘书长郭路以及州卫健委、州民委、州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正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