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深入甘南州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9 08:43:3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6日至1月7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司一级巡视员葛维威一行4人深入甘南州调研教育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甘南教育实践馆、州中等职业学校、合作市初级中学、玛曲县寄宿制藏族小学、玛曲县城关九年制学校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对甘南州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甘南教育发展之好,令人振奋鼓舞”。一是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扎实,效果明显。二是严格执行国家决策部署,着眼学生长远发展,稳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措施得力,成绩显著。三是高度重视,合理利用资源,优化职业教育布局。职业教育硬件基础优良,专业设置合理,整合成效初显,充分发挥了面向人人、面向社会的教育作用。

调研组强调,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教育现代化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补齐短板弱项,发挥优势特长,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增强教育发展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握“四个与共”,聚焦“五个认同”,突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涵载体,通过各族师生心理契合点、情感共鸣点、价值结合点,凝聚澎湃力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主任李常峰,甘南州政府副州长杨东平,甘肃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牛辉峰,甘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布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