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仁青东珠参加政协甘南州十五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一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2-12-13 08:38:5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11日下午,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参加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组小组讨论,同委员们一起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同志在政协甘南州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仁青东珠认真听取、逐一记录,并与委员互动交流、深入探讨。他表示,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州委、州政府中心大局,做到了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业绩、树立了新形象、实现了十五届州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服务州委、州政府中心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仁青东珠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同志在政协甘南州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很强,从八个方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协工作高效发展作了安排部署。讲话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州政协及政协委员一年来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做出的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并提出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当前和今后做好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要将俞成辉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常委会两个报告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强思想引领、建言资政、为民履职代言、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上展现新作为。

仁青东珠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责任担当。重点围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奋斗目标和助推州政府“八项行动”实施,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在发展协商民主建设中砥砺深耕,按照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求,以协商议事室、协商议事会、委员工作站为载体,强化规范提升、融合创新,促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与“8+”基层治理有效衔接,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保障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要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聚焦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坚持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切实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做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书写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质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