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俞成辉讲话和州政协两个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12 10:04:5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11日下午,州政协委员分别在各小组会议室,学习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各小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俞成辉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甘南各项事业呈现的历史性新变化和面临的历史性新机遇。2022年是甘南发展历史上极为艰难、极为重要的一年。州委、州政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努力破除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控疫情、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持续向好的生态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委员们认为,州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参政议政和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奋力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沉着应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有力的一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聚焦我州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政协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委员们表示,2022年我们满怀豪情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州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开局起步的一年,也是十五届州政协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党之大计”“国之大者”“省之大要”“州之大事”,在履职尽责中奋进新征程,在团结奋斗中创造新辉煌。

新时代有新方位,新使命有新要求。委员们认为,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担负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议政向大事要事发力,建言向重点难点着力,履职向惠民利民聚力,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聚焦全州发展大局,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议党政所谋、帮党政所干、呼群众所盼,永葆初心、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开创新时代甘南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自治州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灿烂荣光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