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迭部舟曲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优化措施强化保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日期:2022-12-05 07:55:1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2日至4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武深入迭部县和舟曲县部分交通检疫卡点、医疗机构、农村社区、集中救治点和隔离酒店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优化措施、强化保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迭部县和舟曲县部分交通检疫卡点,杨武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卡点通行检查、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的变异和疫情形势的变化,防疫政策也在相应调整变化,但目前,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十分艰巨,要继续保持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盯住关键环节、完善防控措施、严防工作疏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和外溢风险。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卡点执勤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坚决杜绝疲劳作战,确保卡点工作人员身心健康,住所安全,工作有序。

杨武前往部分医疗机构、救治点和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患者救治、医用物资储备和隔离点规范设置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患者救治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诊疗标准,制定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结合中藏西医等多种手段综合治疗,确保让每一个患者都能够得到有效治疗,早日康复。要进一步规范隔离点设置,完善各项管理措施,精心做好跟进服务,给予隔离人员更多的人文关怀。要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的变化,切实做好医疗资源和药物储备保障工作,切实做好老年人等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加快配齐必要的医疗设施设备,不断充实基层专业防控力量,为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分级诊疗、推动各项优化措施落地见效、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杨武强调,要持续优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方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风险人群排查、隔离点管控、重点人群核酸筛查、患者救治、康复出院、社区转运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以严谨细致、主动担当的良好作风,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全力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基本物资的供应保障,切实解决好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下沉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形成齐心抗疫的巨大合力。要认真研究务工人员和学生回乡返乡工作,精细化制定信息对接、人员接转、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工作方案,全力确保返乡人员安全有序回家,严防因工作疏漏,对接不畅、考虑不周,造成新的风险隐患和舆情发生。

调研期间,杨武还实地了解两县经济运行和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复工、复商、复市,以最大努力争取经济发展的最好结果。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按照冬谋春干、冬谋冬干的要求,及早谋划推进明年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州直有关部门及迭部县政府和舟曲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