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坚持因势利导 落实政策见力度 注重因情施策 科学防控聚精度 突出因地制宜 人民至上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12-02 07:50:5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前往夏河县、合作市、临潭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执行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持因势利导,落实政策见力度;注重因情施策,科学防控聚精度;突出因地制宜,人民至上有温度,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夏河县博拉镇、阿木去乎镇、桑科镇、拉卜楞镇和临潭县冶力关镇,俞成辉深入了解指挥调度、核酸检测、卡点管控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县乡村三级因势利导落实上级政策,因情施策结合农村实际,因地制宜优化防控措施。他强调,要以“早”为先,强化关口前移,突出源头管控,及时掌握来返州人员信息,健全多点触发监测机制,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持续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坚决防止发生隐匿传播。要以“快”为要,以快制快、快上加快,一旦发现疫情就要争分夺秒、全力出击,第一时间做好流调溯源,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提升全流程、各环节效率,确保应急反应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要以“准”为本,统筹病毒变异的共同性和差异性,兼顾防控措施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既上接科学防控的“天线”、又下接村情实际的“地气”,系统总结高原牧区、乡镇村组疫情的传播特点、发病特征、防控规律,用好本土防控经验,科学精准阻击疫情。要以“防”为主,激活放大群防群控措施,采取“大包围小分割、大网格小单元”模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联户长、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真正把防控触角延伸到村户、牧场、帐篷,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在甘南卫校,俞成辉实地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就做好物资供应、师生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合作市和州直相关部门要深刻把握校园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充分认识做好师生防护的重要性、特殊性,切实承担起保障广大师生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加压发力,守牢守好校园阵地。要严格闭环管理,师生同步严管,加强健康监测,做好环境消杀,严密防范风险隐患。要关心关爱抗疫工作人员,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合理安排值班值守,配齐各类防控物资,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到管理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州政协副主席李世忠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