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合作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精准防控严防简单粗暴一刀切 勇于担当科学防疫做到有力有序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11-08 08:47:3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1月7日,正值立冬节气,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带领州市场监管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卫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合作市重点交通卡口、蔬菜市场和商场超市,现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保供稳价、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防控,严防简单粗暴一刀切,勇于担当、科学防疫,做到有力有序有温度,切实保障好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合作市城南高速路口疫情检查卡点是大型运输车辆绕城过境和其它车辆人员进入市区的重要卡口。杨武一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卡点的具体工作流程、通行规定、扫码查验、消毒消杀和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上对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方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落实落细卡点工作职责,严格制度措施,坚决守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要严防层层加码,执行政策简单粗暴、一刀切,特别是对一些物资保障运输车辆、务工返乡等人员等要根据来自不同风险等级地区,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进行点对点推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严禁强制性返回、简单化封控等行为,确保各类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在合作市城北交通卡点,杨武仔细询问值班值守人员取暖、休息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人民战、总体战和阻击战,更是对各级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严峻考验,只有我们多一些坚守和付出,广大人民群众就能多一份健康、多一层保障。卡点工作人员要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热情文明、耐心细致,既要规范执行抗疫政策,更要让他们在点滴中感受到友善和温暖。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全力做好各执勤卡点的冬季御寒、交通饮食、轮班调休等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安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卡点值守人员的自我防护工作,配齐配足医用防护设施和物资,在做好保暖的同时确保交通卡点各项查验工作符合标准、流程,科学规范安全。

在合作市银亿菜市场和叶记超市,杨武详细了解市场运营和保供稳价等情况。他强调,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在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的同时,做到品类丰富、价稳质优。人员流动较多的市场、商超、餐厅等各类公共场所要在做好场所入口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一扫三查”和消毒消杀,既要严格“扫”,更好认真“查”,只有把每一项具体的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防疫才不会出现漏洞和盲区,才能最大限度降低病毒潜在传播风险。

杨武强调,各县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放开的有序放开,以更科学的举措、更务实的办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科学准确宣传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加强分析研判,注重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做好群众情绪疏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形成指挥有力、防控有度、精准高效、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副州长王芳,州政府办公室及合作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