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甘南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6 10:44:2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凝聚奋进力量,创造新的伟业。连日来,我州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的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意义。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路径;高质量发展是确保现代化建设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支撑;高质量发展是以安全为前提的发展,是推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州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何文表示, 全州畜牧兽医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深入推进甘南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严格落实长江禁捕、黄河禁鱼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促进畜牧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富裕富足。

“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党的二十大为今后工信工作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沙杰草表示, 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信职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强工业行动。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主攻方向,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型产业,推动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甘南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来瑞香说, 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公立医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卫生健康战线的主力军,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我们作为公立医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医院发展方式实现三个转变,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和技术要素,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全州人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贡献全院的智慧和力量。

州疾控中心主任杨龙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精神实质,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高度负责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做出疾控事业更大的贡献。

合作市公安局副局长陈维俭表示,要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行动实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决打击网络犯罪,全力维护网上政治安全、网上公共秩序和网络空间安全,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生态,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采取更多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