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4 09:28:1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1月3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胡晓华主持会议。州上领导左龙、梁维吉、杨振林、马瑜、王芳、于江、张政能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俞成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前一阶段,我州重点围绕“两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但也存在外防输入关口把守不严格、疫情防控政策执行不精准、常态化核酸检测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俞成辉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真正内涵,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耐心,科学规范、精准果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精准把握国家政策要求,注重政策的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抓好政策落实。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抓牢、抓紧、抓实、抓细、抓严、抓死“外防输入”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环节,把好“关口”、管住“点位”、筑牢“屏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好“一扫三查”措施。要扎实做好学校、寺庙、养老院、监所、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管控,更精准、更科学、更有效落实防控措施。要着力提高科学处置能力,坚持实体化、实战化、实操化运行,平时有条不紊、急时反应迅速,确保指挥体系平战转换无缝衔接、运行高效、执行有力。要切实提升防控精度和温度,要充分发挥“8+”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民生保供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疫情防控有精度、有温度,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就医需求,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俞成辉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压紧靠实各方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行业责任、压实“哨点”责任、压实社区责任、压实督查责任,凝聚合力,健全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再接再厉,有信心、有决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抓得更细,把责任压得更实,真正动起来、管起来、严起来,坚决筑牢人民生命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防线。

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