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全州“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19 09:14:1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全州“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8+”机制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州县乡三级包抓联系宗教活动场所和包村联户工作安排建议。

俞成辉指出,“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务实之举,也是我州在总结提炼“群众管理群众、僧人管理僧人”“十管十防”“网格化+十户联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实践新时代涉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创新之举。要充分认识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8+”机制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狠抓落实,坚决扛起基层社会治理重大政治责任。

俞成辉强调,要牵头抓总、统筹推进,构建畅通高效治理格局。“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敢抓敢管,全面加强工作指导,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研究解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出台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及时研判形势、做足万全准备,切实做到统一指挥、政令畅通、科学调度、高效运行。要综合协调、加强督导,推动“8+”机制规范运行。州委政法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紧盯综合协调、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重点任务,全面加强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之间的沟通衔接、协调对接,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展,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形势研判,着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各方联动的基层社会治理崭新局面。

俞成辉要求,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州人大、州政协、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甘南军分区、州教育局等部门要立足自身优势,切实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聚焦到“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上来,统筹各方资源、整合各方力量,主动对接工作、积极认领任务,细化措施办法、对标抓好落实,推动形成全领域动态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时空精准治理、全天候有效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全链条无缝治理,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要紧盯重点、压茬推进,确保治理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倍聚焦各族群众期待的增长点,找准各方利益结合点,地级领导下沉一线、包抓县市,责任人员包村驻寺、入格联户,广泛开展“结对子”“手拉手”“心连心”“一家亲”等主题活动,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密切关注社情民意,积极主动帮办实事,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在访民情、纾民困、解民忧的生动实践中做到联人联事联心,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上领导杨武、杨君、左龙、马有信、王建军、吕哲军、梁维吉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