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七次联席会议峰会在黄南州尖扎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2 11:03:5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8月12日,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七次联席会议峰会在黄南州尖扎县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并共同签署了《黄南共识》,共同商议确定承办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八次联席会议有关事宜。会议由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

出席会议的有五省(区)交界地区各州(市)长、秘书长及相关负责同志,黄南州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副州级以上领导干部,黄南州州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尖扎县党政负责同志。

会议指出,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七次联席会议,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提出了建议、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推动五省交界地区合作交流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考察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达到了互学互鉴、优化协作的目的,联席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加强五省(区)交界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既是延续长期以来交流融合历史传统的应有之义,也是深化开放合作、共同推进五省(区)交界地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求。

会议提出,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应势共谋、因势共动、顺势共为,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紧紧围绕落实《黄南共识》,立足实际、着眼全局,聚焦制约五省(区)交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共同攻坚力度,特别是在共同推进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互联互通、社会治理等方面拓宽沟通交流渠道、加大协同合作力度,共同应对挑战、共同抢抓机遇,共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不断开创五省交界地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签署的《黄南共识》充分体现了各州(市)对促进五省交界地区合作共赢的责任担当和实现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黄南共识》从坚持生态优先战略、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促进文旅优势互补、推动区域资源共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综合交通网络、促进区域互联互通,铸牢民族团结基石、共谱和谐发展乐章,凝聚社会治理合力、共建和谐平安边界六个方面就深化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完善统筹有力、共享共赢的区域合作机制、区域互助机制、区域协调机制,推动五省交界地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和谐共建凝聚了思想共识、制定了行动纲领、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确定由甘肃省甘南州人民政府承办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八次联席会议,黄南州政府秘书长敏通宫向甘南州政府秘书长郭路移交了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联席会议办公室印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