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甘南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精细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高质量推进生态地灾避险搬迁

发布日期:2022-07-01 17:31:10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6月30日下午,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合作召开。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武出席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精细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推进生态地灾避险搬迁。

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会上,舟曲县、夏河县、碌曲县、玛曲县政府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杨武指出,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治本之举,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务实之策,是强化生态保护治理的长久之计,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重大举措,对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抢抓政策机遇,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力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要立足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际,系统抓好避险搬迁群众就业增收工作,让他们发展产业有奔头、外出就业有岗位、投资创业有平台。要持续推动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和城乡结构优化,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杨武强调,要做细做实搬迁方案,在规划制定、安置选址、产业发展上统筹考虑、一体谋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做到方案的科学性、系统性、精准性和可行性。要精准识别搬迁对象,严格按照《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依据及范围认定标准》,精准掌握群众搬迁意愿和需求,精准认定搬迁对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搬尽搬。要科学确定安置方式,坚持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确保搬出便利条件、搬出幸福生活。要优化整合政策资源,加大资金筹措和整合力度,形成资金政策“支持包”。要全力做好后续扶持,抓好产业就业两个关键,有效保障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增收。杨武强调,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关心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省级统筹、州负总责、县市落实”的原则,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不断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和跟踪问效力度,以更实的措施、更优的方法、更强的合力扎实推进生态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搬迁工作年度任务。

副州长、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子文、张政能,州政府秘书长郭路以及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