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肃省铁投集团调研兰合铁路甘南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3 08:24:35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6月22日下午,甘肃省铁投集团调研兰合铁路甘南州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铁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介绍了兰合铁路建设相关情况。会上,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在广介绍了兰合铁路项目总体情况、目前进展和年度投资计划,相关施工单位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事项,州工信局、州水务局、夏河县政府、合作市政府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指出,在全国各地全面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时刻,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节点,王锋董事长一行不辞辛劳,先后深入兰合铁路香钦多大桥、唐尕昂车站、第六标段项目部,调研检查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情况,充分体现了省铁投集团、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对我州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帮助支持。

俞成辉要求,夏河县、合作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抓好服务保障,健全完善项目全过程协调服务机制,主动上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及时解决问题,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要抓紧任务进度,聚焦征地拆迁、“三电”和管线迁改等重点任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及时跟踪调度,定期对标督导,确保高效推进。要抓实各方责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算好项目进度“时间账”、综合效果“社会账”、生态保护“绿色账”,力促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达效,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锋在讲话中对甘南州高效服务保障兰合铁路项目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兰合铁路项目是稳增长促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沿线群众翘首企盼,投资方、建设方和地方政府责任重大。希望甘南州特别是夏河县继续全力支持、高效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甘肃铁投集团将加强沟通对接,加快资金拨付,力促项目早日建成、造福沿线群众。

杨武指出,兰合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兰(西)广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建设“一带一路”枢纽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更是我州各族群众翘首期盼,实现铁路梦的标志性工程。我州高度重视该工程的建设工作,自工程开工以来,州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征地拆迁和“三电”及管线迁改工作,压紧靠实部门和县级责任,全力做好协调对接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环境。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好这次座谈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决有力的措施,履行好属地责任,强化协调、狠抓调度,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积极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和“三电”和管线迁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全力保障兰合铁路建设顺利推进。

甘肃铁投集团总工程师李向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政府秘书长郭路以及投资方建设方相关负责人、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