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舟曲迭部调研时强调 深挖潜能增添动能拓展势能用心谋事用情干事用功成事

发布日期:2022-06-23 08:23:4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到舟曲县、迭部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三新一高”总要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歇的奋斗姿态、永不止步的必胜心态,深挖潜能、增添动能、拓展势能,用心谋事、用情干事、用功成事,畅通旅游大通道、融入旅游大环线、促进旅游大发展。

俞成辉一行先后来到舟曲县憨班镇黑峪村、憨班村,立节镇拉沟村、拉尕山景区达娃湖景点、拉尕村,巴藏镇各峪水地村、各皂坝驿站、黑水坪村,迭部县旺藏镇茨日那村、赛雍藏寨,电尕镇白云村、傲傲村,认真查看景观打造、村貌提升、民宿建设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情况,入户检查环境卫生。他指出,白龙江风情线是川渝地区游客西进高原的黄金通道、探秘甘南的必经之路。要充分依托拉尕村地形地貌特殊、旅游资源富集、生态植被良好、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底蕴深厚的独特优势和良好条件,全域谋划、整体设计、一体打造旅游景区。要抢抓黄金施工期,盯住工程质量,加快实施进度,高水平完成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用神来之笔把拉尕山景区绘成“远近高低各不同”的优美风景画,让游客初探意想不到、游后意犹未尽。要立足黑水坪村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精准定位目标,精细把控空间,精心优化布局,由外及内、由表及里逐步改造提升,将其打造成为集中展示舟曲风光、开启舟曲旅程的“第一村”。要按照由近及远、先易后难原则,集聚资源、集成要素、集中力量把白龙江沿线的“白云深处人家”打造成风景这边独好的“别有洞天景区”,让白龙江沿线处处都有美景、处处皆有风景。要差异化提升改造白龙江沿线村庄,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文化内涵,塑造村庄形象、涵养村庄性格、培育村庄气质,努力绘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美丽乡村大画卷。要深入挖掘人才资源,打造本土网红团队,培育精品旅游线路、经典旅游景点,开展个性化宣传、差异化营销,全力打造网红打卡点和旅游引爆点,吸引广大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俞成辉在舟曲县还详细检查了“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加强运行调度,强化考核考评,推进机制落实,提升治理质效。要深谋长远发展之策、善做长远治本之功,转变思想观念,抢抓政策机遇,总结经验做法,加大政策宣传,稳步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生态移民,实现生态与发展“双赢”。

州领导杨君、梁维吉、焦维忠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