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6 09:22:4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后晶晶 邓永强 杨占喜加措 访问量:

6月15日下午,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临潭县冶力关镇“甘南乡村振兴大讲堂”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统盘点各县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交流观摩心得体会,剖析查摆问题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动员全州上下鼓足干劲、奋力冲刺,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奋勇争先的劲头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提档升级,为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左龙、吕哲军、梁维吉、马瑜等出席会议。

俞成辉指出,此次观摩活动既是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既是一次全面展示成果、提振信心的打气会,也是一次寻找差距、促进提高的推动会;既是对工作完成情况的综合评价,也是拓宽工作思路的学习观摩,是发展阶段之所需、实际成效之所悟、各方期望之所归、职责使命之所系。一路走来亮点纷呈,收获颇多,看到了亮点、看到了突破、看到了变化,大家要互相学习借鉴,创新工作思路,总结规律方法,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俞成辉强调,形势是精准施策的首要前提,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甘南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要进一步抢抓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机遇,持续放大机遇的综合效应和转型效应。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巩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平稳、生态向好的发展局面。目标是引领未来的指向所在,必须扭住不放、聚焦发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统揽,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引领,树立精品意识,坚持卓越标准,追求一流业绩,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推进“双碳”为牵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依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着力提升全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重点做到把“大保护”和“大治理”结合起来使劲发力、把“保稳定”和“扣主线”结合起来使劲发力、把“稳增长”和“提质效”结合起来使劲发力、把“优产业”和“促增收”结合起来使劲发力、把“抓全面”和“抓短板”结合起来使劲发力、把“促改革”和“扩开放”结合起来使劲发力,让最美甘南成为大美甘肃、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

俞成辉强调,干部是推动事业的关键力量,必须猛火锻造、勇担重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始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建设一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干部队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忍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自觉践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新时代甘南精神,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武表示,这次观摩活动具有选点布局有高度、交流点评有深度、比学赶超有力度、对外宣传有热度等特点。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州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他要求,要在抓好政策机遇上下功夫,进一步抓项目工作、稳经济增长,围绕交通运输、水利设施、移民搬迁、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新能源等重点工作,实施一批夯基础、添后劲、增动能的项目。要在谋划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把谋划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用足用活国家各类投资扶持政策。要在加快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紧紧围绕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前期项目“三个清单”,落实分级包抓责任,用好今后四个月的黄金施工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完成计划工程量。要在推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引导县市做好产业梯次化、错位化发展布局,在集约化、品牌化、市场化方面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以这次现场观摩推进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县市、乡镇重点任务、工作进展、难点问题等,梳理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一条一条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确保州委、州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全部圆满完成,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州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部分州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乡镇长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