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12 09:31:56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6月11日,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于夏河启动。活动对全州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文明小康村和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产业培育发展、旅游风情线改造提升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集中检阅,着力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全力促进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undefined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观摩活动。

当天,俞成辉一行边走边看,先后在夏河县桑科特色小镇、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加拉贡玛村、合作市伊合昂街道录豆昂村、合作市初级中学、碌曲县玛艾镇红科村等地详细了解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建设融合发展及项目进展情况。

走进加拉贡玛村,一条条宽敞平坦的村道小巷,一幢幢风貌改造的宜居住房,一个个独具特色的乡村产业,就像是一幅欣欣向荣的卷轴画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缓缓打开。今年来,根据合作市“南扩、北提、东进、西升”城市建设规划将加拉贡玛村升级打造成了文化旅游专业村,对村子的外部环境、村内设施、户里条件进行了由外到里,由深到细的升级改造,加拉贡玛村迎来了一次华丽的转身和蜕变。

俞成辉在详细了解了加拉贡玛村文化旅游专业村建设情况后说,要借助州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的东风,充分发挥城市近郊优势、良好乡村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把推动乡村旅游、促进农牧民增收作为主攻方向,以绿色发展为着力点,在培育生态产业中凸显特色优势,将优越的生态条件转化为惠民富民的真金白银,让农牧民端上生态碗、吃上生态饭。

俞成辉指出,观摩活动既要准确查找存在问题,相互学习有益做法,又要系统总结成功经验,全力促进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思路举措升华深化。要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和标杆村建设中注重整治和提升并举,在细微景观上花心思,在精致精细上做文章,真正打造出别具一格、出类拔萃的文化旅游标杆村,持之以恒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实而又实抓准精细管理,提升村容村貌整体水平,让乡村旅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观摩团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对我州其他县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观摩学习。 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之际,全州范围开展此次现场观摩活动,是州委州政府铺筑平台推动学习交流、搭建桥梁推进竞速竞跑的务实之举,也是集中拉练长见识、集聚经验拓思路的务实之策,更是春夏秋冬连着干、大事要事一起抓的务实之为,必将促进全州各级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张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集成智慧、凝聚共识,锚定目标、合力向前。

州四大班子在家副地级以上领导,州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300余人参加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