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组织收看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09:18:5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孙晓东 访问量:

6月8日,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把应对风险挑战、做好经济工作统筹起来,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坚持强工业以强动能强经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只争朝夕加快发展,努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全年“保目标”,为稳住全国经济大盘作出甘肃贡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副州长王芳、郭子文、杨东平、杨光龙在甘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辩证看形势,以更高站位“稳经济”。正确认识宏观经济“大环境”,准确把握自身发展“小气候”,清醒看到形有波动、势仍向好的全国形势,逆势而进、稳中有忧的我省实际,把握政策给力、落实第一的难得机遇,用足用好国务院33条政策措施及我省53条落实举措,全力帮扶特困行业、中小微企业和困难群体,政策应落尽落,工作能快尽快,办法能多尽多,坚决扛牢稳定经济运行的地方责任。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再突破,以更大力度“强工业”。工业是支撑甘肃经济发展的脊梁,要稳住“大块头”,细化排产计划,优化检修方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引导和支持重点企业满产增产;激活“中小微”,雪中送炭解难纾困、远近结合扶持培育、靶向发力优化环境,呵护好经济“毛细血管”;加快“挖增量”,争分夺秒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竭尽全力推动矿产资源开发,持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着力“保要素”,保供应稳定性、保金融流动性、保创新积极性,用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统筹,以更强动能“促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加速加效扩大投资,多点发力恢复消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乘势拓展对外贸易,兜牢托稳就业民生,奋力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阔步前行。

会议通报表扬2021年和2022年1—5月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先进企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