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09 09:08:2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苏努 访问量:

6月7日,甘南州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临潭县冶力关镇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开班。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出席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东主持开班仪式。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小青出席。

扎西草指出,人大代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力军,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对人大代表履职的新要求,州人大常委会首次将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组织起来共同参加学习,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代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有效实践。

扎西草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政治要求、坚定制度自信的客观需要、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重要基础等方面,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加强学习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掌握宪法法律和人大基本知识,广泛学习履职必备的各方面知识,努力提高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要主动对标“站稳政治立场、依法履职尽责、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的新要求,立足新时代人大的职责使命和特点性质,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本领,努力让所学知识活起来,用到履职实践中,体现到人大工作成效上。

扎西草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树牢为民意识,严格依法履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紧扣州委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决策部署,紧盯“8+”基层社会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对代表履职的实践要求,确保代表履职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步同力,坚决推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履职尽责,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意愿转变为代表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和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