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巡视2022年高考工作时强调 周密周全保障 用心用情服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2-06-08 08:55:4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6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先后走进合作一中、甘南州教育局调研巡查高考工作,并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站位保证考试安全,高标准加强考试防疫,高水平优化考试服务,周密周全保障,用心用情服务,为莘莘学子考出优异成绩、书写出彩答卷保驾护航。

在合作一中考点和甘南州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俞成辉详细了解考务组织、考场纪律、噪声治理、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并通过电子监控系统仔细查看县市考风考纪和考生精神状态。他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国家大事、民生要事,关系到万千学子前途命运,寄托着千家万户美好期盼,牵动着千千万万父母的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责任感把高考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教育、公安、卫健、交通、气象、电力、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创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良好环境,助力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及时报告、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做好各环节工作。监考老师、巡考人员要加大考点监控力度,维持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万无一失。

俞成辉强调,要加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三名”队伍建设,悉心培养领军人才,为甘南教育发展蓄积师资力量、夯实队伍基础。要依托先进教育技术,发挥教育信息化优势,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带动学校软件硬件全面升级。要深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开阔学生视野,拓宽就业渠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好思想基础、文化基础、语言基础。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特色化开展“五无校园”创建活动,重视发挥“小手拉大手,四两拨千斤”的带动作用,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目标,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副州长王芳、杨东平陪同巡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