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 :精心点亮高原明珠之光 用心扮靓羚城夜景之美 让城市更加精致更有品质 让生活更加美好更有品位

发布日期:2022-05-12 10:03:1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图片

5月10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到合作城区检查指导夜景亮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精细上着墨,在细节上打磨,在空白上添彩,不断提升城区亮化绿化美化净化水平,精心点亮高原明珠之光,用心扮靓羚城夜景之美,让城市更加精致更有品质,让生活更加美好更有品位。

图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灯光将合作城区装扮得五彩缤纷、美轮美奂。俞成辉一行沿着当周街、知合玛路、腊子口路边走边看,先后来到当周草原景区门口、城南三岔路口、香巴拉文化广场,冒雨实地查看沿街夜景亮化、环境整治、城区绿化等情况,与合作市随行同志探讨交流,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提升意见。

图片

俞成辉指出,合作市区是人们探秘甘南历史、品读甘南文化、感知甘南魅力的最美窗口。合作市要顺应群众对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的美好期待,遵循“经济适用、美观大气”的原则,对合作城区夜景亮化进行整体谋划、科学设计、优化提升,坚持功能性、观赏性、艺术性、文化性相结合,注重色彩、风格、亮度相协调,体现立体感、层次感、视觉感,做到动态静态结合、冷色暖色搭配、光彩色彩变换,充分彰显合作的底蕴特色,完美展现甘南的时代变化。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夜景亮化提升工作,对楼宇、民居、道路、桥梁、护栏等统筹考虑亮化,对霓虹灯、轮廓灯、泛光灯等综合考虑布设,既要做细做实立面、地面、墙面文章,也要做好做足里面、背面、侧面功夫,突出文化元素,体现时代特色,讲究细节把控,消除灯光亮化“盲点”、打通灯光连接“断点”,形成主次干道贯通、东南西北连接、纵横交错相融的城市夜景。要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深化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对裸露地表、坑洼区域、凹陷地面进行填补硬化,对损坏的设施、路面、步道进行维修维护,对河道、沟道、巷道进行深入整治,对沿街门面、牌匾、广告进行清理规范,补齐设施短板,完善服务功能,推动合作发展由外延粗放向内涵提升转变,不断提高人居环境的舒适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努力把合作打造成宜业、宜居、宜游的世界级旅游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