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举行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大会 俞成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17:07:25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图片

5月11日上午,甘南州启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图片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副主席白留祎一同出席。

图片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讲话。

图片

启动仪式由州政府副州长杨东平主持。

图片

马瑜指出,举行甘南州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大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甘南州纵深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行动提档升级的责任担当。近年来甘南州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生命线工程、基础性事业来抓,大力实施“九大工程”,深入开展“八进活动”,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四个与共”理念深植人心,甘南州和八县市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命名实现全覆盖,各族群众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民族工作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图片

马瑜指出,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大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推动全州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为深入实施“8+”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凝聚起强大生命力和向心力。要坚持政治引领,构建新时代民族工作发展新格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坚持同心共筑,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继承和弘扬各族人民共同培育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凝聚起磅礴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崭新篇章,通过持续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政策、法治、感恩”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守望相助一家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努力谱写全州各族儿女同心共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片

州委、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民委负责同志、合作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及群众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主题文艺表演。活动现场发放了各类主题宣传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