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 州人大常委会 州政府 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7 16:24:34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3月25日,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通报了四大班子全年重要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安排,研究讨论了《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规范督查调研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讨论稿)》,对进一步精减文件、会议,进一步规范督查、调研等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小青、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州政协秘书长先木道尔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州四大班子办公室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认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深化综合施策,持续精文减会、提升督查检查考核实效、务实开展调查研究,以扎实的举措和坚决的行动把基层减负工作抓实抓深抓到位,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指出,秘书长联席会议是加强州四大班子之间协调联系,及时互通相关情况,加快工作协调运转,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务实举措、有效形式。在州委领导下,秘书长联席会议要在服务大局上彰显作为。紧贴州委中心工作,紧盯近期重点任务,加强调查研究,为州委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聚焦维护稳定、寺庙管理、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全州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7+”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启动大会、创建“十有家园”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深入研究,拿出清单化的落实措施。要在统筹协调上无缝衔接。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提前掌握、报备重大会议活动相关信息,谋在前、想在先,充分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在分工协作上凝聚合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当好参谋员、协调员、服务员、落实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形成“整体一盘棋,同唱一台戏”的良好工作格局,在服务州委大局中树立一流标准、展现一流担当、追求一流作为。要在狠抓落实上务求实效。带头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提高落实标准,做到极端负责、严谨细致,保证政令畅通,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落实,不断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