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09:44:2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3月22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召开全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会。深入讨论分析了光伏发电项目在全州的发展布局、电网输送架构、企业对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上,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和各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2021年项目建设、土地储备、电网接入送出等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我州新能源项目建设存在规模化效益不高、配套产业不合理、重视程度不够、电网接入手续滞后等问题。各县市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转变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能源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认真思考破解新能源工作的新方法和新思路,明确职责、担当作为、多措并举、打破常规,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熟悉办理的相关流程及时间,根据目标任务合理安排工期,全力推进全州新能源建设项目。同时甘南供电公司要结合三年整体开发方案和新能源送出规划,进一步完善电网布局,积极推进重点电网建设项目,提高电力输送能力,强化与省电网公司的对接协调,加快相关县市接入系统方案审查等工作。

会议要求,在项目选址时,要按照各要件无隐患,避让保护区、景区,远离公路沿线的原则;在配套电网建设中,各企业要加强与省州两级电力公司的沟通;在项目前期工作中,各部门要全力协调解决,办理相关手续,做好服务工作;在项目建设中,发改部门要加强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发改委、甘南国投等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发改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