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省发改委副主任翟建军一行调研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9 18:15:09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周静 贾志腾 访问量:

3月7日至8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翟建军一行赴我州调研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在合作市召开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座谈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副州长张政能一同开展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玛曲县阿万仓道尔加村、尼玛镇萨合村、格萨尔金矿贡北矿区等,实地查看了湿地保护与修复情况、2021年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情况、水土保持及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在碌曲县实地查看了洮河两岸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详细听取了两县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及项目实施以来的治理成效。

在座谈会上,翟建军指出,甘南州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有效保障了黄河上中游径流稳定,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国家规划纲要中明确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水源涵养中心区、若尔盖-黄河首曲国家公园、甘青川毗邻地区共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重大工程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取得重大进展。要切实抓好项目谋划和组织实施,科学整合生态保护类项目,突出区域生态治理成效,集中连片系统整治,努力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的短板弱项。要加强和规范项目管理,强化绩效测评,适时对项目效果进行评估,确保项目发挥应有效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储备制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为完善黄河专项项目库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再开工建设一批新项目。

杨武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纵深推进甘南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生态一体化保护修复示范样板。要针对减畜目标实现后群众收入减少的问题,各行业部门和县市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培育新型农牧业产业,争取省上增加生态管护公益岗位,多渠道解决群众增收问题。州直相关部门要按照现有草原面积科学测算理论载畜量,做到草原面积和牲畜数量达到精准平衡。全州上下要不断开拓思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要求,推动黄河国家战略在甘南落地生根,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